一个想象力枯竭的动物

新手上路 擅长急刹

男子高中生的日常

蟒獒

没啥火花


        午后第一节课,数学老师在用半个黑板的公式来证明零等于零,张继科坐在第三排,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,许昕坐他同桌,一脸严肃的看着课本……里藏着的小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继科!”,数学老师尖到几乎破音的一声大喝,许昕被这嗓子吓得手一哆嗦差点把小说砸脚上。雪白的粉笔头嗖的一下到了面前。张继科懒洋洋的把课本一抬,“啪”,粉笔头被挡下来,垂直落在桌子上,像死了似的,一动不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起来,来来来,都学会了是吧,下一题得多少!”“得2。”数学老师被卡了一下,声音又高了一个八度,“都会了就厉害了是吧!就不听课了是吧!给我出去站着!”,张继科挠挠头,一步三晃的往前门走,“给我从后门出去!”都已经走到第一排了,顿了一下,又转身晃到后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站着也困,初夏的空气带着干燥的热气,背在身后的手忍不住捻了一下,指尖的皮肤也觉得干,摩挲两下也没感觉,好像不是人体组织的一部分,偶尔路过一个关系好的老师忍不住调笑,“这是站外边迎宾呢。”张继科也不说什么,弯着眼睛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。”许昕站他旁边,手放在身前握在一起,张继科一脸惊悚,“我艹你个傻逼不是特意出来陪我的吧。”许昕皱着眉头看他,“你当我是你呀,我要去厕所才出来的。我说哥啊,挺大个老爷们,怎么一肚子少女心,以后可别躲被窝看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了,这眼睛都看成大小眼了。”“滚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柳絮已经差不多落尽了,偶尔一两个从眼前晃悠悠的飘过去,许昕一吹,又没头没脑的飞起来一点,太阳又向西走了几步,正晃着张继科的眼睛,他闭着眼往许昕身边挪两步,还是一脸的困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再不回去她以为你肾有问题。”“我坏肚子不行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透过叶子影影绰绰的落在地上,张继科拿脚蹭蹭地上晃动的影子,玩了一会觉得自己太无聊了,收回脚还假装磕一下后脚跟,许昕抬着头看天,发出了一声轻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别的班开始躁动起来,许昕撸一把头发,“你自己站着吧,哥进去上课了。”从后面猫着腰溜进去,刚坐到座位上,下课铃就响了,还夹杂着数学老师不甘心的一句“下课!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继科眯着眼睛看叶子中间漏出来的一条蓝天,嘴角压都压不下去,“个傻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继科!给我上办公室来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昕在教室看完小说又写完作业,张继科才蔫头蔫脑的回来,“咋的哥们,让人煮了。”两个人收拾着书包,一前一后的出去,许昕快走了两步,胳膊一伸,把大半个张继科都拢起来,“听她说了三个小时,我觉得我都要聋了。”搭在肩上的手揪揪扑棱扑棱的大耳朵,“行了,谁让你撞枪口上了,走!哥请你吃冰激凌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都说人生苦短,可这夏日仿佛如此悠长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